海弋

叶枫&蓝若冰 (第一次挑战)

为什么夜总是带着泪的光华?我将把所有的泪都凝成最亮的星,点缀到夏夜无垠的星空上,盼着星星告诉我,他在何方。——题记

  那年,一个月明星稀的夜,她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内心却意外地平静,因为她知道,这里对于孤独的旅者来说,只是一个站点;而自己,只是他生命中的匆匆过客。

  对人类来说漫长的13年在指缝见稍纵即逝。而这一天,冷清的别墅难得地充满了烟火气。他也难得归来祝福:“任炎,恭喜新婚,祝白头偕老!”

  13年的时光带走了他的青春,带走了稚气;虽然没有增加几分成熟,但却褪去了青涩。

  他临走前,在办公桌上留下一封信,信纸上的几笔是这样:若冰,如果可以,我也希望你是那个能与我携手白头的人。我是一位孤独的旅者,本不该有感情,可我却有了我最不该拥有的东西。既已定夺命运,而恸现实,那也是因爱而奔赴的未来。

  50年,她送走了任炎和他的发妻;56年,天磊在咽气前对她说了最后一句话:“大小姐,这一世,我护了你一生,下一世,可不可以换你来守护我?”60年,她等来来已是耄耋之年的“风”。

  又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夜,他悄无声息地闭上了双眼,他手中那张泛黄的信纸的背面,留下了新鲜的墨痕:若冰,答应我,一定要幸福地活下去……这个冬天太冷了,我撑不过去了。

  再一个月明星稀的夜,她看到一个小男孩,和父母一起堆雪人。这一世,他有家了,真好;他有亲情了,真好;他终于可以不在寒冬独自支撑了,真好。

  只可惜,这一世,她依然无法与他白头……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